close

 

前一陣子看到FB大家瘋狂轉載的恐怖影片,那些寶寶在月子中心被護理人員用可怕、

不安全方式對待的影片看起來真是怵目驚心~

就想說應該跟大家分享這間我覺得不錯的月子中心 " 新竹北澤國際產後護理中心"

當初懷孕一驗到心跳,我就下訂了~ 

那時也沒想太多,當初只抓到幾個要點 "要在新竹市,方便停車,一天5000元以下"

我們這一對偷懶的父母因為希望訂到最便宜的房型,又懶得參觀很多間,

在看到有一些文章的推文蠻多版友推薦的,又離我生產的國泰醫院很近,因為想要訂

最便宜的房型,結果我們只看了這間覺得環境還OK就趕快下訂了。

(也還好住的近,後來寶貝黃疸太高,不能跟我一起出院,早晚都和先生

一起步行去醫院送母奶,看我們家的小實)

 

一開始入住的時候是有點小後悔,因為好多項目都要自己準備,基本上所有的消耗品

都要自備。所以第一天入住發現老公要再回家一趟補帶一些東西,加上心情不好,

覺得怎麼那麼麻煩!

包含洗髮精、沐浴乳、衛生紙(只提供廁所捲筒衛生紙)、奶瓶清潔劑、奶瓶刷、

尿布、濕紙巾等等...全部都沒有提供。 (有些是有目錄提供媽媽購買)

也沒提供大風草 (不過可以向月子中心購買和租借木桶,煮沸的水印象中也要錢)

尿布、濕紙巾自備一開始月子中心有說明,有些月子中心價格雖然是包含在內,

但是有時為了節省成本,就沒有勤換尿布了~

想想也是啦,因為baby剛出生一天大便超多次,護理人員也幫我們勤換尿布,

都沒有紅屁屁~顧得很好,除了一開始有點介意自費的東西很多以外,其餘都很滿意。

 

<最重要的嬰兒照顧方面>

  1. 嬰兒室就在大廳旁邊,而且全天24小時不關窗,隨時都可以看到小朋友的狀況,

      根本不會有護理人員亂來的情況發生。不過嬰兒室的透明玻璃應該很厚實!

      因為有時候自己把寶寶推回嬰兒室,嬰兒室的門一打開,裡面其實還蠻吵的,

      baby的哭聲此起彼落~不過這種情況應該很正常啦!

 

  2. 房間電視有3個頻道可以看嬰兒室的狀況,大部分的媽媽都會在自己baby的

      嬰兒床前面掛個大玩偶,透過房間電視就可以分辨自己的baby在幹嘛~

      有時候角度不同,玩偶被遮住,就叫老公去大廳看一下,小朋友隨時要

      看都看得到,覺得很安心(有時候半夜也會去看一下)。

      我有時候無聊就看一下嬰兒室那幾台,覺得裡面護理人員真忙,餵奶、

      拍嗝、哄小孩、洗澡等......而且動作都蠻溫柔的,前一陣子上新聞的

      可怕拍嗝影片真是嚇到我了。

      小朋友都是固定的人在顧,白天一位、晚上一位,小朋友的狀況她也比較了解,

      有事要交代可以直接撥電話到嬰兒室找那一位小姐。

      我記得滿床是30間,裡面照顧的人員蠻多的,照顧比是多少我忘了,

      不過有天晚上心血來潮看著電視數一下,有7個人~

  

<產婦照顧方面>

每房也是同一位護理師在負責,除非她休假會換別人來,每天都會來量血壓、體溫,

確認子宮底回復情況,因為我是剖腹,每天還會幫我檢查傷口,因為剛入住的時候

因為奶量太少,小朋友黃疸住院,護理師也幫我擠奶按摩,又因為寶寶住院期間我

早晚都回去看他,傷口有拉扯到有滲液,每天護理師都會幫我消毒換紗布

(推薦我的護理師-雅音)。

 

<飲食方面>

吃得太開心都忘了拍照,基本上早中晚餐外,下午2點半左右會有甜湯,晚上8點

左右會有點心(排骨湯、雞湯之類的),口味都不錯。早中晚都各有一罐茶飲用保溫

罐裝著隨餐送來( 養肝茶、消渴茶、發奶茶),不夠喝都可以加,我是要求早上送

兩罐養肝茶,晚上送兩罐發奶茶。湯湯水水很夠。

 

<房務部分>

每天早上都會來打掃房間和廁所,房間主要是稍微擦桌子和地板,我第二天的時候

因為自己手癢摳了自己腳上結痂的傷口,滴了一滴血在床包上面,

被當天眼尖的打掃人員看到,主動就說要幫我換掉床包,後來有兩次在床上換尿布,

寶寶大便噴在床上(很水,真的都用噴的....唉)

也是撥通電話給房務部,很快就來換了~~ 而且也很有禮貌,服務超好。

 

總之,雖然我不知道和其他月子中心相較的狀況是怎樣,但是就憑照顧寶寶這部分,

讓我和老公都感到很放心~ 這對我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,跟大家分享 ^^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a7s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