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媽媽的錢真的是很好賺,還沒生之前就瘋狂買買買,生了以後可愛的衣服、圍兜兜、玩具等...更是一整個買不停,

 時間過得很快,我家小胖子也滿8個月了,跟大家分享一下至今的使用心得吧!

 有些東西的價格可以參考我這篇比價文  http://jia7sbs.pixnet.net/blog/post/151294028

 

[哺乳相關]

1.美樂羊脂膏-7g  

   真的必備阿,剛生完奶量不足,只能讓寶寶一直吸、一直吸,還餵到破皮 ~

   痛到想罵髒話,所以餵完奶總會塗上厚厚一層,不過建議買小條的就好,

   因為當寶寶大約滿1個月之後,妳已經練就鐵奶頭了,餵奶已經不痛了,

   自然就不需要再擦了,我小條的才用一半而已,有時候寶寶自己抓傷臉,

   也可以擦一層薄薄的,效果也不錯~

   一度口水疹相當嚴重的時候,也可以用來隔絕口水,不怕寶寶吃下肚。

   

2. 孕哺兒-哺多多

    母奶之路我走的並不順遂,月子期間喝了很多湯湯水水,效果都不是很顯著,

    也喝過 HIPP ㄋㄟㄋㄟ補給飲品,也是很無感,最有感的應該是五十嵐的紅茶拿鐵,

    但是缺點就是會胖,寶寶滿3個月的時候奶量突然又下降,本來給寶寶喝就差不多

    剛好而已,還好是哺多多救了我,雖然不到"母奶共共流"的情況,但至少讓我奶量恢復,

    ,缺點就是有點貴...(不過後來喝到第三罐的時候,效果越來越不明顯了,是身體習慣了嗎?!)。

 

 

[baby用品] 

1. 貝親新生兒指甲剪

     真的是超好用,第一次幫寶寶剪指甲好害怕,戰戰兢兢的,這隻很好剪,

     嬰兒指甲很軟,剪起來像剪紙一樣,很簡單~ 真的不用擔心剪到寶寶的手。

     絕對是必買物!!

 

2. mothercare 洞洞毯

    適合夏天的被子,優點就是不怕新生兒被悶住而且不用怕太熱,但是缺點是

    "超級會掉棉絮",每天洗澡都要特別洗手指&腳趾間卡的棉絮,還好那時候

    寶寶剛出生還沒開始吃手,如果是口腔期又蓋這條毯子,應該會滿口棉絮吧!

    讓我後悔應該買A+A的紗布巾才對,當初在百貨公司買大+小,大的真的太大,

    實在不適合小嬰兒,如果要買單買小的就好。

 

3. 奇哥柔舒毯

    進入秋天之後,我就換成柔舒毯了,這條我覺得很棒,柔軟、不掉棉絮、

    洗完乾的很快~ 而且寶寶蓋這條毯子,腳丫子很快就熱熱的了~而且價格也不貴,

    很推薦~ (不過使用了一個冬天之後,被子摸起來沒有當初這麼柔軟了)

 

4. 奇哥3D立體床墊

    適合夏天用,很透氣不悶熱,而且沾到便便很好洗,又可以丟洗衣機,我覺得還不錯,

    不過冬天還是要換溫暖的毯子,用這個床墊冬天會太冷。附上之前發生慘劇的照片.....

    稍微搓一搓就清潔溜溜,真是好加在。

 

     20131002_173531  

 

     

  

[ 玩具類 ]

1. 樂雅三合一健力架/音樂鈴

    在竹北的POMPOM買的,只要15XX,比俏媽咪便宜了2百多塊錢,划算~

    一開始是使用音樂鈴的功能,小實2M以前真的好愛哭,也很難哄睡,坐月子期間

    我和我媽都快要花瘋了....

    本來抱著很大的期望,期待音樂鈴有強大的安撫功能,結果....完全無效...,嗚~錢

    丟到水裡了啦!

    後來雖然一直架在床邊,但是真的是一點安撫的效果都沒有。

    一直等到小實3個多月大的時候,他很喜歡蹬腳踢東西,就把它架起來改成用腳踢

    的模式,發現他居然踢得很高興,有好一陣子下班就是靠它,小實可以在嬰兒床

    自己玩個半小時,讓我有時間煮晚餐。

     過了一陣子,他又不喜歡踢了,喜歡用手玩,就把它移到小實面前,也是可以玩

    很久,而且上面的玩具是可以拆下來當固齒器,小實很喜歡那隻蝴蝶(蜜蜂?),

     出門我都會帶那隻綁在推車上給他玩。總之是很不錯的健力架,不過後來因為搬

     去放保母家了,所以我又買了另一台費雪的踢踢琴健力架放在家玩。

     健力架絕對是陪孩子玩(讓媽媽休息)的好物。     

 

    20131202_191249  

       

    

2.費雪踢踢鋼琴遊戲墊(健力架)

   從小實4個多月到現在8個多月了,幾乎每天都玩,比樂雅健力架更划算(也更便宜),

   原本是躺著踢、會翻身之後改成趴著踢、有一陣子是趴著用手拍琴,現在會坐了,

   就改成坐著玩上面的玩具,特別喜歡上面的青蛙和大象,每次出門我都會帶一隻出

   去陪玩,真的超棒,不過這台不是很好買到的樣子,外面價格也不便宜。

   運氣好才買到的。

 

     

 

3. O-ball

     這個不用說也是媽媽界的好物,記得一定要買有聲音的,一開始貪便宜買沒有聲音的,

    小實沒有很喜歡,後來又買了一顆大的有聲音的,也是可以玩很久,推薦給大家。

 

     20131206_095946    

  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健力架 奇哥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a7s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